淮北市房地产管理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作者:市房管局政务公开 信息来源: 市房地产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2-19 10:56 字号:

2018年,市房管局按照市委、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部署,着力推进房管工作信息公开,继续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加大政策解读、回应关切、棚户区改造等重点领域公开力度,强化监督保障,进一步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

一、基本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是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服务效率、提升政府形象的一个重要举措。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的议事日程,并召开政务公开工作专项会议,由分管领导负责、办公室牵头、各业务科室配合,认真做好政务公开工作。把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内容来抓,认真落实文件精神,加大房产管理信息宣传力度,畅通与市民群众沟通交流渠道,增强社会各界监督,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运作机制,有效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的时效和质量。

二、主要做法

(一)拓宽信息公开新思路

在原有政府信息公开栏目基础上,按照市政府公开办工作要求,新增“房地产市场监管”“老旧小区改造”等栏目,对我单位的政务公开信息水平质量进行升级。

(二)提高信息时效性

在局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上发布工作信息,并严格按照《条例》和《规定》对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时限要求,利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公开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340条,在官方微信、微博发布政务信息量189条,主动公开机构领导、机构设置及人事信息39条、财政预决算情况26条、政策法规4条、规划计划18条、应急管理9条,招标采购信息4条、回应关切22条、行政权力运行75条、决策公开及落实情况25条、重点领域信息177条。



(二)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未发生针对房管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未发生针对房管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亭务的行政诉讼案。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8年,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从总体来看,运行状况较好,但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也存在以下主要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由于人少事多,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

今后,我局将认真按照市政府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积极向先进单位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和做法,不断探索,创新思路,进一步完善网站建设,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和制度,使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加规范高效,按照制度化运行。

五、下一步工作计划

2019年,我局将继续按照市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项要求,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进一步提高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认识,坚持把政务公开工作作为推进政府只能转变、建设“服务型”政府、维护人民群众民主权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二是继续创新公开方式,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公开信息,做到形式与内容同步创新推进。三是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的公开质量和水平,完善政务公开内容,对涉及人民群众关心的重大问题、重大决策及时公开,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更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