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加快推进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城市污水处理提质增效与黑臭水体治理审议意见落实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1-08-13 16:33 字号:


8月12日上午,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市重点局局长葛云露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城市污水处理提质增效与黑臭水体治理审议意见落实工作推进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务局,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市高新区管委会,市建投集团,三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关于我市城市污水处理提质增效与黑臭水体治理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和淮北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审议意见处理办法,对下一步审议意见落实工作提出落实要求。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市人大审议意见办理的严肃性和规范性,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积极推进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落实,全面提升我市城市污水处理提质增效与黑臭水体治理的质量和水平。二是要压实工作职责。要按照既定职责分工和时间节点,加大雨污分流及污水提质增效工程建设力度;加快推进丁楼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建设;要严格落实河长制,强化市直部门和县区政府配合联动,深入开展部门联动执法,加强对接入市政管网的工业企业、生产经营性单位以及餐饮、洗车等个体经营户的监管,依法处罚超排、偷排等违法行为。三是要对照时间节点,认真制定审议意见落实方案,细化工作措施,加快办理进度,围绕审议意见书提出的问题,形成办理情况报告。报告要阐明所采取的措施、解决的问题以及取得的成效。对先行条件下难以解决的问题,要作出具体说明。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污水处理费征收、高新区污水处理能力建设、城市排水管理办法修订等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