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管负责人解读】淮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四级调研员温育才解读《淮北市深化工程建设领域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1-09-10 16:12 字号:

近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制定印发了《淮北市深化工程建设领域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淮住建[2021]170号),以下简称《通知》,淮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四级调研员温育才对该《通知》进行解读:

一、《通知》制定背景和依据是什么?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巩固专项斗争成果的意见》(中办发[2021]6号)、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2021年安徽省扫黑除恶斗争重点任务及分工安排》和安徽省住建厅《关于印发安徽省深化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整治方案的通知》(建市函[2021]768号)精神,制定本方案。

二、《通知》制定的意义?

贯彻落实《通知》,在全市住建范围内深化工程建设领域整治,净化工程建设市场环境,持续推动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常态化,不断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三、有哪些目标任务?

在全市住建系统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建设领域,以严厉打击恶意竞标、强揽工程、强迫交易、恶意拖欠工程款等违法行为为重点,统筹推进整治违法分包、非法转包、“挂证”等行业乱象,不断深化工程建设领域整治。

四、有何创新机制?

在巩固固有成绩基础上,举全市住建系统之力,与成员单位信息共享、共商研判,实现招标投标市场、建筑市场和施工现场“三场联动”。

五、下一步准备怎么做?

1、落实落细整治推进工作方案。

2、完善联合作战工作机制体制。

3、健全涉黑涉恶线索摸排移送和信息报送制度。

4、推动行政执法与刑事打击无缝对接。

5、开展工程建设领域“大扫除”。

6、常治长效,长期坚持。

联系人:督察室 李洪亮

联系电话:0561-3898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