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加快涉水重点工程项目推进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2-02-25 14:52 字号:


2月24日下午,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涉水重点工程项目推进会,局党组书记孙露露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进书,市城建处、市排水公司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全市重点项目专题调度会议精神;听取了市城建处、市排水公司关于丁楼污水处理厂扩建、中水厂提标改造、烈山污水处理厂建设、青谷路管网泵站建设、地表水厂建设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就做好下一步项目推进进行了安排部署。

孙露露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污水处理项目建设对解决水环境问题,提高城区污水收集处理承载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地表水厂建设是关乎人民群众早日喝上“引调水”的民生工程,各项目实施单位要全力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力争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二是要理顺项目推进机制。要明确项目投资、建设和运营的实施主体,理顺各单位之间的关系,快速有序推进项目前期工作。三是要实行项目清单化管理,要压实主体责任,细化制定计划表和路线图,列出关键时间节点和问题清单,强化问题导向,抓好问题落实。针对项目推进存在的问题,要责任到人,建立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闭环管理机制。城建处要牵头抓好项目调度,加快涉水重点工程项目推进,为我市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