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召开“便民停车行动”重点工作任务推进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2-07-28 09:46 字号:


为贯彻省委、省政府十项“暖民心行动”精神,落实淮北市《便民停车行动方案》,加快推进便民停车行动,7月26日上午,市政府组织召开“便民停车行动”重点工作任务推进会。市直相关责任单位、三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政府副市长梁龙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霍士启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住建局关于便民停车行动工作整体进展情况汇报;市城管局关于《淮北市停车设施管理暂行办法》制定、停车秩序管理及城市智能停车基础信息服务平台建设推进情况汇报;市公安局关于城区交通拥堵点治理、交通秩序管理及限时停车试点进展情况汇报;市发展改革委关于差异化停车服务收费标准核定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停车泊位配建标准和《淮北市停车设施发展规划》落实情况汇报;相山区、杜集区、烈山区政府关于辖区内闲置地块和边角地块摸底调查情况,及公共停车场建设情况的汇报;建投集团关于公共停车场建设情况及汽车充电桩建设情况的汇报。

梁龙义指出,“暖民心行动”是省委、省政府布置的重要任务,各责任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工作责任,一是要进一步摸清我市停车现状,根据需求调整建设计划;二是要完善停车设施管理制度,加快推进智能停车服务平台建设,利用信息化手段做好全市停车服务工作;三是加强停车设施规划引领作用,严格落实建筑物配建标准;四是三区政府对闲置土地做好摸底调查工作,吸引社会资本,争取在10月底前建成一批公共停车场;五是建、管并重,公安、城管加大执法力度,持续强化停车和交通秩序整治工作力度。六是发挥价格杠杆作用,通过市场化的手段,促进停车位“潜力挖掘”和“快循环”,缓解重点片区的停车难题;七是各责任单位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新闻、报纸、网络、公众号等媒体工具,选树典型,推广经验做法,彰显“便民停车行动” 取得效果,形成“人人参与、部门共治、社会监督”的良好社会氛围,圆满完成既定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