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园林处开展安全应急演练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2-09-09 09:24 字号:






“中秋”、“国庆”两节将至,相山风景区的游乐设备使用将进入高峰期,为确保今年节日期间设备安全运行,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9月8日上午,市园林处对相山风景区儿童乐园游乐设备进行全面安检并开展游乐设备应急演练。

上午9点,演练正式开始,相山风景区办公室接到儿童乐园“摩天轮”机组工作人员电话报告:“有一名游客在乘坐该游乐设施时突发不适,需紧急救援”。接到电话后,景区立即启动《景区突发事故应急预案》,由5人组成的救援小组携带担架、药箱等救援器具,于两分钟内赶到事发现场实施救援。救援人员分工明确,一面安抚游客患者并询问身体情况,一面将其搀扶到地面实施简单急救,随后用担架把游客抬至儿童乐园南门换乘待命急救车辆送至医院救治。整场演练,方案计划周密,过程紧张有序,整个过程不到8分钟。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加强了游乐设施作业人员安全防范意识,提高景区对突发事件的反应速度及应急救援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