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2022年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2-09-26 15:26 字号:


9月25日上午,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2022年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孙露露出席会议并讲话,有关局领导,局机关科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安全生产暨经营性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回头看”部署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宣贯了《市安委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纪要》、《淮北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立即开展隐患排查的通知》、《关于分解落实<淮北市“十四五”安全生产规划>任务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孙露露指出,当前,党的二十大、国庆节等重大活动、重要节日叠加,敏感期“串点成线”,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意义重大。各单位要认清形势,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紧密结合当前安全生产事故易发、多发特点,全力清除各类风险隐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孙露露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这条主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守牢“发展要安全”这条底线,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二要突出行业重点,以“1+11+N”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总抓手,把持续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作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重点领域要立即开展隐患排查,夯实企业主体责任,“逐企业、逐项目、逐设备”精准排查各类隐患,建立问题隐患清单,落实整改措施,形成隐患排查整改闭环;三要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落实安全监管责任,拧紧责任链条,加强宣传教育,大力营造安全发展的社会氛围,完善各类事故应急预案,形成全局应急管理的整体合力。

孙露露要求,即日起直到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成立由局领导带队的安全督查组,聚焦建筑施工、城镇燃气、自建房、市政设施运维、住宅小区消防五大方面,对各县区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综合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