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出台市级财政奖补类资金管理办法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财政局(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11-02 15:34 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市级财政奖补类资金使用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及其实施条例、《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中发〔2018〕34 号)等,结合我市实际,制定出台了《淮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市级财政奖补类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淮发〔2022〕9号)。

一是明确工作内容。市级财政奖补类资金是指由市级财政年度预算安排,市直有关部门用于支持工业、农业、服务业、科技、社会事业等行业各类奖励或补助方面的支出。市级财政奖补类资金的管理和使用坚持统一管理、突出重点、合理安排、注重绩效的原则。

二是强化全过程管理。明确了奖补类政策资金的设立应具备的条件及具体流程,强化奖补类资金使用管理,并对奖补类资金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加强资金监督管理,进一步提升资金使用效益。

三是严格责任落实。按照职责分工,各部门共同做好转移支付绩效管理工作。市级财政部门负责安排年度奖补资金预算;对部门单位开展市级财政奖补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和绩效评价工作的指导。主管部门负责市级财政奖补类政策的制定、实施以及资金使用绩效管理等全过程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