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节水型城市建设管理经费项目绩效评价报告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2-07-28 16:07 字号: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立项概况

淮北市城乡建设管理处为财政全额拨款副县级事业单位(参公)。隶属淮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机构改革前隶属于淮北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市城乡建设管理处主要职能是:组织或参与拟订城市建设、村镇建设和市政公用事业、风景名胜区的有关政策和管理规章、发展规划并指导实施;组织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储备和前期工作,组织编制城乡建设年度计划并监督实施;组织市政基础设施类重点工程方案、可行性研究编制,并监督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的编制、评审、批复工作,监督重点工程初步设计概算、施工图预算、工程决算的编制、备案或审计工作。组织实施城市建筑物配套设施的竣工验收;负责城镇供水、城市节水、污水处理排放、中水利用、热力、燃气的行业监督管理,综合协调城乡市政设施、园林绿化、雕塑及风景名胜区建设与管理工作;监督实施城市建设行业技术标准,承担公用事业单位资质管理;指导村镇房屋建设和村镇道路、供水、排水、绿化、燃气等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监督管理市政公用事业行业安全生产,负责公用事业应急管理;组织征收城市基础设施专项资金;负责城乡建设综合统计工作。

(二)项目基本性质、用途

根据国家水污染防治考核及住建部、国家发改委《关于印发<国家节水型城市考核标准>的通知》(建城〔2018〕25号)等要求,我市于2018年全面启动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工作,通过建立健全节水法规制度、推进计划用水管理、开展用水器具普查和改造、开展节水宣传、开展节水型企业(单位、小区)创建、开展节水三同时管理、实施节水技改等措施,全面加强城市节水,于2019年成功创建安徽省节水型城市,2020年成功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2021年巩固国家节水型城市创建成果。

(三)项目绩效目标

巩固国家节水型城市创建成果。

(四)项目投资情况

2021年1-12月,投入创建费用276.05万元。

(五)项目主要经济社会效益

巩固国家节水型城市创建成果,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六)项目实施依据

国家水污染防治考核及住建部、国家发改委《关于印发<国家节水型城市考核标准>的通知》(建城〔2018〕25号)。

二、项目执行及评价分析

(一)财政总投入情况

2021年1-12月,投入创建费用276.05万元。

(二)项目执行工程中采取的相关措施

抓好计划用水管理、节水型器具使用、节水载体建设、三同时管理、节水宣传、非常规水资源利用等工作。

(三)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2021年1-12月,投入创建费用276.05万元。有效巩固了国家节水型城市创建成果。

(四)项目财务管理状况及制度执行情况

城建处严格各项财务管理制度,严格审批制度,规范化操作,由业务科室根据实际运营情况提出意见,经财务审核,分管领导审批后,由财务向市财政部门申请资金并拨付。

完成第三批节水型企业、单位水平衡测试及第三批节水型企业、单位、小区创建省级节水载体,开展用水器具以旧换新、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活动。

(五)考评结果及建议

2021年我市持续开展计划用水管理、节水宣传、节水载体创建、节水三同时管理等工作,完成了目标任务,有效巩固了国家节水型城市创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