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绿化修复(补)费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2-07-28 16:22 字号:

城市绿化修复(补)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城市绿化修复(补)费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99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860万元,执行数为859.64万元,完成预算的99.96%。主要产出和效果:通过积极组织抓落实,城市绿化提升修复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发现的主要问题:一是绿量小、绿地分布不均。二是精品少、档次低。下一步改进措施:本着“找地建绿、见缝插绿、拆墙透绿”宗旨,借力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省卫生城市相结合、国家节水型城市为抓手,克服资金短缺、时间紧、任务重及中央环保督察、大气污染防治工地停工等实际问题,精心组织,积极推动县、区、部门协作共同实施,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  2021 年度)

项目名称

城市绿化修复(补)费

主管部门

淮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实施单位

淮北市园林局

资金情况

(万元)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分值

执行率(B/A)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860

859.64

10

100%

10

其中:本年财政拨款

860

859.64

-

100%

-

其他资金

 

 

-

 

-

年度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年初设定目标

年度总体目标完成情况综述

为改善人居环境、完善公共配套服务,建设民生东路游园、梅苑西路游园、龙山路游园、梧桐路游园、安民路游园等5处街头绿地;相阳沟河道综合治理绿化景观修复;治理安全隐患,修复相山庙山体滑坡,相山公园供电线路改造;项目实施前期配套设计、测绘、监理、招标代理、审计等费用;2019年已实施延续项目结算费用。

建设民生东路游园、梅苑西路游园、龙山路游园、梧桐路游园、安民路游园、庆相桥西老濉河游园、桂苑路游园等街头绿地65000㎡;相阳沟河道综合治理绿化景观修复75000㎡;治理安全隐患,修复相山庙山体滑坡2000㎡;项目实施前期配套设计、测绘、监理、招标代理、审计等费用;2019年已实施延续项目结算费用。

存在的问题:

整改的措施与建议:

年度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分值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实际值

得分

评价得分说明

(50分)

数量指标

建设绿地面积数完成情况:①能全部完成年度项目实施计划,得20分;②基本完成各项批复内容,但有个别子项未完成的,得16分(经批准调整的项目除外);③发现部分子项目与计划任务要求存大较大偏差的,得6分;④未按设计或计划要求,有大量子项未完成的,得0分。

20

20

20

20

 

质量指标

项目质量达标情况:①项目全部完成,且完成质量良好,得10分;②项目质量合格,但有少量存在缺陷、且及时整改处理的,得8分;③项目质量合格,但有少量存在缺陷、且未能及时整改处理的,得4分;④质量不合格或出现重大质量、安全事故,均得0分。

10

10

10

10

 

时效指标

项目建设完成及时性:项目提前或按照计划完成时间得10分,项目无合理理由推迟的,每推迟五天,扣1分,扣完为止。

10

10

10

10

 

成本指标

成本节约:在按质按量完成项目的情况下,严格控制项目成本,在预算以内,得10分;每超过预算1%,扣1分,扣完为止。

10

10

10

10

 

(30分)

经济效益

指标

带动相关产业发展:①依据达成预期指标、部分达成预期指标并具有一定效果、未达成预期指标且效果较差四档,分别按照该指标对应分值区间100-90%(含90%)得10分、90-80%(含90%)得8分、80-60%(含60%)得5分、60-0%得0分。

10

10

10

10

 

社会效益

指标

布局实效:①达成社会效益预期指标得2分;②有效运用全省标准,得1分;建设充分结合周边环境,得1分;交通便利服务设施齐全,得1分。

5

5

5

5

 

生态效益

指标

生态保护:①依据达成预期指标、部分达成预期指标并具有一定效果、未达成预期指标且效果较差四档,分别按照该指标对应分值区间100-90%(含90%)得10分、90-80%(含80%)得8分、80-60%(含60%)得5分、60-0%不得分。

10

10

10

10

 

可持续影

响指标

后续监管:①建立后续管护制度得2分。②项目后续管理责任明确到位,监督管理制度健全,2分;③在新闻媒体刊载经验、做法和成效,1分。

5

5

5

4.2

 

满意度指标

(10分)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对项目实施效果满意程度:满意度达95%及以上的得10分,90%及以上得9分,85%及以上得8分,75%及以上为6分,60%及以上为2分,其他不得分。

10

10

9.8

9.8

 

总分

100

100

100

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