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座谈会】淮北市房管中心召开《制订房地产从业人员信息卡》征求意见座谈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3-02-07 14:40 字号:


2023年2月6日下午,市房管中心在房产超市二楼会议室,召集淮北市房地产经纪协会、副会长级经纪机构及部分房地产经纪公司负责人,召开《制订房地产从业人员信息卡》征求意见座谈会。

为进一步规范房地产经纪机构及其经纪服务人员的行为,强化诚信经营和公平竞争意识,保障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市房管中心交易科按照住建局及房管中心工作部署,结合本市实际,制订房地产从业人员信息卡。

信息卡是用于记载记录房地产从业人员相关信息的卡片,是房地产从业人员持证上岗的标识;信息卡上不仅记录了激励情况,也记录了违规惩戒情况,并同步录入“智慧房管”信用管理子系统,为进一步完善“智慧房管”信用管理子系统提供了依据。

会上,市房管中心交易科对制订信息卡的目的及内容做了详尽的解读,认真听取了此次征求意见会各方意见,反复斟酌,仔细考量各方需求,力争做到与上级政策法规相衔接,与本市行业实际相适应,并进行修改完善,形成定稿,按照审批流程,尽快制定出台易操作、可执行、效果好的房地产从业人员信息卡,助力我市房地产市场健康、有序、平稳、长远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