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房地产管理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原房管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01-16 00:00 字号: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特向社会公布淮北市房管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7年,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要求,淮北市房管局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效能,积极推进、全面落实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

一、基本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是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服务效率、提升政府形象的一个重要举措。为此我局高度重视,并把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内容来抓,认真落实《条例》、《规定》等文件精神,加大房产管理信息宣传力度,畅通与市民群众沟通交流渠道,增强社会各界监督,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运作机制,规范信息公开工作流程,加大政务公开宣传力度,有效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的时效和质量。

二、主要做法

(一)、强化培训,规范信息公开

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条例》,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性的认识,加强对《条例》实施的领导,并将《条例》内容要求融入到业务工作中,组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参加业务培训,熟练掌握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的编制和发布,提高执行《条例》的能力,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水平和质量。

(二)、完善网站,拓展公开形式

我局利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进行政府信息公开,并且在局官方微信、官方微博上发布工作信息,同时在机关办公场所设置展板宣传政务公开,起到宣传作用。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中,我局在官方微信、微博发布政务信息量280条,在政务公开网站中,我局共公布领导简介5条、领导活动10条、人事信息15条、政策法规10条、政策解读14条、行政权力运行53条、部门预决算30条、招标采购2条、人大政协议案6条,重点领域信息为144条。

1534835876.png

2017年淮北市房管局各类信息发布统计表
信息类别 数量(条)
领导简介 5
领导活动 10
人事信息 15
政策法规 10
政策解读 14
行政权力运行 53
部门预决算 30
招标采购 2
人大政协议案 6
重点领域信息 144
官方微信、微博发布 280

(二)、依法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在淮北市政务公开网及时公布并依法公开政务公开消息,接受社会监督,做到依法推进行政审批办理信息公开,及时将受理机构、法律依据、审批条件、办结时限以及申请时需要提交的材料目录信息一次性全部公开。2017年,我局受理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全部办结,共答复5件。已答复中“已主动公开范围”1件,“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范围类”4件。

(三)、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未发生针对房管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未发生针对房管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亭务的行政诉讼案。

四、下步计划

2017年,我局将继续按照国家和市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争在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等方面取得新进展。二是继续创新公开方式,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公开信息,做到形式与内容同步创新推进。三是对棚户区改造等热点问题进行重点公开,确保人民群众能得到第一手信息。

淮北市房管局

2018年1月15日